宏廷资讯网

据路透社当地时间1月17日报道,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所乘飞机遭遇“严重故障”,因此在瑞士达沃斯短暂滞留。据布林肯的随行新闻团队成员表示,布林肯所乘飞机发生了与氧气泄漏有关的故障,他将乘坐另一架飞机返回美国 无法帝君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所乘飞机遭遇“严重故障”

  据路透社当地时间1月17日报道,严重故障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所乘飞机遭遇“严重故障”,美国因此在瑞士达沃斯短暂滞留。国务无法帝君

  据布林肯的卿布随行新闻团队成员表示,布林肯所乘飞机发生了与氧气泄漏有关的林肯故障,他将乘坐另一架飞机返回美国华盛顿。所乘据悉,飞机这架事故飞机为波音737。遭遇(央视记者 徐德智)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另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

  当地时间1月17日,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表示,美国已完成对首批40架波音737 MAX 9型客机的国务检查。

  美国阿拉斯加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 MAX 9型客机1月5日在空中发生事故,卿布机舱侧面一处门塞脱落,林肯飞机随即紧急降落。所乘之后,飞机无法帝君所有同型号飞机被停飞,等待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安全检查。

  据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表示,检查完成后,该机构将“彻底审查数据”,以决定该型号飞机是否可以恢复飞行。

  当地时间12日,美国联邦航空局(FAA)宣布,将要求波音737 Max 9型客机继续停飞。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1月12日,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宣布对波音737 MAX 9型客机的生产线及供应商进行审查,并将重点关注产品的质量控制。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表示,此次审查还将评估在质量监督和授权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风险,并正在探索使用独立第三方来监督波音公司的检查及其质量体系。

  据《国会山报》报道,当地时间11日,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宣布对波音公司能否确保其飞机符合FAA的安全规定展开调查。

  据报道,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当地时间11日正式通知波音公司,该部门正在进行调查,以确定波音公司是否能够确保其完成的产品符合FAA的标准,以及飞机部件是否处于FAA规定的安全运行状态。

  截至当地时间1月17日收盘,波音(BA)报203.06美元,涨幅1.27%,市值1228.5亿美元。

  更多报道

  波音公司遭遇新危机(中国青年报)

  波音737 MAX 9型客机于1月5日发生机身面板半空破裂事件,引发舆论关注。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随着事件发酵,人们对波音公司能否保证该型号飞机安全运行感到担忧。

  1月11日,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表示已对波音737 MAX 9机型展开正式调查。英国路透社报道称,该事件发生后,全球多家航空公司宣布停飞该型号飞机。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局长迈克·惠特克表示,波音公司在飞机制造方面存在问题,将加强对该公司的监管。

  据路透社报道,1月5日,美国阿拉斯加航空公司航班号为1282的波音737 MAX 9型客机从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飞往加利福尼亚州安大略。起飞后不久,该飞机的机身面板在空中破裂,迫使航班紧急降落。《纽约时报》报道称,有乘坐该航班的乘客表示,他们先听到了一声巨响,随后就看到机身的一部分在半空中出现了破口。在飞机紧急迫降的前几分钟里,狂风从飞机侧面的破口呼啸而入,乘客们根本无法听到飞机广播系统中发出的紧急通知。《纽约时报》指出,此次发生事故的飞机是一架于2023年11月刚刚注册、只记录了145次飞行的新飞机。

  该航班着陆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于1月6日下令,暂时停飞由美国航空公司运营或在美国境内运营的波音737 MAX 9型客机。路透社报道称,美国阿拉斯加航空公司和美国联合航空公司都表示,通过初步检查,他们在多架停飞的波音737 MAX 9型飞机上发现了松动的部件。知情人士指出,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已发现了近10架螺栓松动的飞机,数字还有可能继续增加。有消息称,波音公司告诉员工,调查结果被归结为“质量控制问题”。

  这不是波音737 MAX系列机型第一次发生事故。《纽约时报》指出,波音737 MAX发生过多次事故。2018年10月29日,印尼狮子航空公司一架航班号为JT610的波音737 MAX 8型客机从雅加达起飞后坠海,机上189人全部遇难。2019年3月10日,一架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波音737 MAX 8客机从首都亚的斯亚贝巴起飞后不久,在距离首都约45公里的比绍夫图附近坠毁,机上149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纽约时报》指出,2018年至2019年,在不到5个月的时间里,波音737 MAX 8飞机就发生了两起坠机事故,共造成346人死亡,且这两起坠机事故都与飞机无视飞行员指令的系统故障有关。正是这些事故导致波音737 MAX在全球范围内停飞,数百架飞机在世界各地的停机坪上停放了近两年。

  美国新闻网站Axios报道称,虽然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于2020年11月批准了波音737 MAX在美国飞行,但此前的坠机事件给这家飞机制造公司造成了极大的打击。《纽约时报》指出,竞争压力、设计缺陷和监管问题导致了令人不安的坠机历史。

  路透社称,受坠机事件影响,波音公司飞机交付量已连续5年排名第二,落后于其竞争对手空中客车(Airbus)。近日,空中客车公布了其2023年年度喷气式飞机订单,净增新订单数量约为2100个,波音的这一数字为1314个。

  路透社指出,波音737 MAX 9型客机发生机身面板半空破裂事件后,许多人担心波音737系列飞机的制造方式,质疑波音公司的飞机质控水平。美国参议员爱德华·马基、詹姆斯·大卫·万斯、彼得·韦尔奇致信波音首席执行官戴夫·卡尔霍恩,对波音737 MAX此前发生的一系列事故表达担忧。他们认为,螺栓松动表明波音公司在制造可以安全飞行飞机的能力方面存在问题。美国参议院商务委员会主席玛丽亚·坎特韦尔在给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一封信中表达了类似观点,她指出,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对波音公司的监管“没有成效”。有旅游经营商表示,波音737 MAX 9型客机发生事故后,越来越多的旅客在预定航班前指定飞机型号。

  《纽约时报》指出,波音737 MAX 9型飞机的停飞可能给旅客带来出行压力。由于缺乏可以替代该机型的飞机,一些航空公司或许不得不取消一些航班。

责任编辑:刘德宾

访客,请您发表评论:

© 2024. sitemap